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一、袖邊以前片一半的針數起針織邊後放四到五針織上面,每十排加兩針加至夠長,袖山一般在十三公分左右,下面要織多長大家根據自已的需要確定。
二、根據袖籠的單片的行數計算袖山收針:我這件衣服袖籠90行,平收八針一側,所以我計算袖子應該需要90+16+10=116針,而我的袖子有126針,多了10針,所以我在袖子平收完開始收小燕子的時候,收了四次三針小燕子,多收掉了八針,這樣,袖山就不會嫌大了.
三、袖籠和袖山我一般用小燕子收針,為了縫合好看,邊針需要行行織,正面織下針反面織上針。袖籠小燕子收針一般​​收到袖籠三分之二高度後開始行行收六到八次,其餘的平收掉。
下面就是收完了的袖籠和袖山,此時比劃一下,兩邊差不多尺寸.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 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四、從腋下開始縫,平收的部分一針對一針縫好,袖籠和袖山的小燕子要對齊了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繼續往上縫,縫到小燕子收針結束的地方停下來縫另邊側,也縫到相同的地方停下來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此時開始縫行行收的部分,行行收的部分不要沿邊上縫,讓出一針的位置,這樣袖山那個比較平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 
兩邊行行收部分縫完後縫平收部分,數一下袖籠還有多少行,袖山還有多少針,按比例對好,我這個是兩行對一針半,縫完把線頭穿到反面去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 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反面的樣子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這邊有點突出的部分就是行行收的那個部分,縫的時候要讓出來點的地方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 

手把手教你縫袖子- 飄- 將平針進行到底

 
 
五、把線頭藏好,一個袖子就縫好了,下水洗下再看效果會更好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ike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